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近期关于苯酚的反倾销调查是正常的贸易救济案件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30 14:23

 

商务部:近期关于苯酚的反倾销调查是正常的贸易救济案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中国网 张钰摄)

中国网财经3月29日讯 关于近日中国对部分国家进口的苯酚的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反倾销调查是应国内产业的申请,经依法审查,符合法定立案条件而发起的。这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案件。中方将按照中国相关法律和世贸组织的规则,公平、公正的开展相关调查。

关于欧盟钢铁保障措施以及有关的担忧,高峰指出,继美国对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采取“232”措施之后,欧盟、日本等相继对有关产品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或者开展调查。美方的恶劣做法,就像开启了“潘多拉的盒子”,确实有引发连锁反应的危险,会让贸易保护主义的“病毒”在全球蔓延。

高峰说:“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共同应对,但应对之策不是关上大门,而是应该打开大门,深化合作,共同利用各自的优势,做大利益的蛋糕。我们希望所有世贸组织成员能够团结起来,不受个别成员的影响,继续坚定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继续坚定地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继续坚定地推进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为世界各国产业带来新的发展,为各国人民福祉带来新的希望。 ”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