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贵又难洗?5480元老板吸油烟机清洁体验仅好于百元产品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7 13:03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记者 海洋)吸油烟机作为一种用于厨房排除油烟的家用电器产品,已成为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厨房电器。然而很多人在注重其除油烟效果、能效等主要指标的同时,却往往忽律了一个重要体验因素——清洁维护。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公布16款家用吸油烟机比较试验测试结果,尽管所有样品在安全项目上均未发现质量问题,但在用户清洁维护体验方面则存在不小的差距。

清洁维护是吸油烟机日常使用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本次比较试验有8位消费者参与吸油烟机消费体验,主要集中在对吸油烟机进行日常清洁、深度清洁以及对吸油烟机与清洁相关的辅助信息和标识信息进行评价。

又贵又难洗?5480元老板吸油烟机清洁体验仅好于百元产品

16款家用吸油烟机清洁体验测评表 图片来源:中消协官网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海尔CXW-200-C890、前锋CXW-258-L2、方太CXW-200-JQ01TS、华帝CXW-238-J656AZ四款侧吸式油烟机评价较好。而巧太太CXW-180、帅康CXW-200-T9002、老板CXW-200-5700、万和CXW-180-H05G四款烟机在清洁与维护便利性的用户总体评价则一般。

中消协介绍,造成总体评价一般的主要原因是烟机可达性较差,擦拭烟机的油杯、油网以及表面四个角落时候,体验者需要使用费力或不舒适的姿势擦拭。在日常清洁与深度清洁时均存在较多的清洁死角,如烟机按键、表面缝隙等;网罩、滤油网拆卸方式较困难,如需使用螺丝刀工具拆卸等,增加深度清洁难度;烟机部件安全性欠缺,如油杯容易松动碰落、部件存在划手安全隐患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16款被测评的家用吸油烟机中,售价5480元的老板CXW-200-5700吸油烟机在清洁维护方面仅得到3.50的综合评价,排在所有样品的倒数第3位,而售价为599元的万和CXW-180-H05G和售价为298元的巧太太CXW-180则排在最后两位。对此,老板电器官方客服人员向中国网财经表示,该款油烟机产品质量没有问题,至于“清洁维护体验评价一般”一事,需要上报有关部门后才能给予反馈。不过截至发稿前,记者未再收到其他回复。

中消协提醒,随着技术的进步,吸油烟机的构造也越来越复杂,油网很难拆卸,甚至需要具有专业电气操作能力,熟悉吸油烟机结构的专业人员,这样在拆卸结构较复杂的吸油烟机时不会损坏内部电气部件和机械结构,因此建议消费者联系售后服务对吸油烟机作专业清洗,更不要轻易相信清洗吸油烟机的游击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