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狂蹭区块链热点,除了区块链手机,还有这些东西……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3-29 16:14

 

狂蹭区块链热点,除了区块链手机,还有这些东西……

区块链的概念就像一匹狂奔的野马,在众多领域当中肆意驰骋。从著名投资人到各路明星以及普通消费者,所有人都在讨论区块链,好似不谈就不是中国人,不谈就被社会所淘汰一样,算是彻底的火了!

区块链已经成为了许多业务不景气的传统企业的救命稻草,不管你原来的业务有多糟糕,只要碰上了区块链,似乎就会有无数投资者围绕着你转。区块链游戏,区块链下载、区块链金融,连脑白金也开始也宣布在春节期间引入区块链做营销。

区块链手机

目前市场上已经推出的区块链手机有三款,分别是以下几款:

1、糖果手机宣布,与以太雾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开发全球首款区块链手机,据称已集成了区块链钱包和区块链挖矿机,售价高达3999元。

2、长虹推出区块链手机长虹R8麒麟,号称基于POW共识算法、设备指纹技术、LBS位置服务,意在让用户以更低门槛参与到区块链当中,但不论是配置还是功能介绍都很模糊。据透露,该手机的起步价为2999元,还限量销售。

3、联想发布区块链手机:S5,骁龙625处理器、100级AI美颜、人脸解锁、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1300万+1300万双摄像头等等,起步价只有999元。

而其中糖果手机硬生生凭着自己的千元机配置+有名无实的矿机就叫出了近4000的高价,吃相太过于凶残。

区块链牙刷

“首款区块链智能牙刷,让你真正刷干净”,最近登陆京东金融的这款区块链牙刷,广告词朴实无华,众筹页面传递出来的信息也是:放心,牙刷那个牙刷,清洁牙齿还是主要任务,挖矿只是买一赠一的附带功能。

至于具体玩法呢,“人脸识别+VR”似乎就是美图版刷牙短视频,你能用手机拍摄下自己左刷刷右刷刷的样子,再根据心情选择给自己带上蝴蝶结、小星星之类的特效。“区块链”的概念听起来似乎也合理。牙刷+区块链=爱牙币。简单来说,刷牙就相当于“挖矿”,挖出的token就是爱牙币,可以直接兑换牙刷、牙线、洗牙服务等。

简单来说,刷牙就相当于“挖矿”,挖出的token就是爱牙币,可以直接兑换牙刷、牙线、洗牙服务等。开发团队还悉心设置了专属矿池和公共矿池。一方面,你的有效刷牙行为会变成数据,再兑换成专属矿池里的爱牙币,刷得越干净,奖励就越大;另一方面,开发团队会根据算力总量情况向公共矿池里定期投放爱牙币,用户可以通过完成指定的刷牙任务获取。

区块链智能音响、手表

手机手表不分家,一医疗公司表示将在下半年推出区块链智能手表,根据官方表述,“手表将结合GPS,使用区块链技术记录位置信息,尝试整合数字钱包功能,考虑支持不同场景的支付功能”。此外,这家以智能硬件起家的创业公司还表示,考虑在2020年成立专门的区块链事业部或子公司。以区块链时下的火爆程度来看,2020年会不会太晚了?

智能音箱也不会缺席,3月21日就有公司发布了具备区块链技术的AI音箱。该产品通过区块链的技术,可以让所有用户帮助这款AI音箱成长,同时分享带宽以及完成AI任务,就能获得相应的AI积分奖励,该奖励可兑换猎豹生态链中的服务。

不过从厂商们释放的信息来看,这些打着区块链技术的消费产品,挖出来的币用处并不是太大,更主要的用途似乎就是积分换礼品。换个角度想,即使众多厂商们真的掌握了区块链技术,就目前的情况,也看起来是最普通、最一般,没有太多高科技含量的区块链技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