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迈不过去美国这道坎,华为还能成为世界第一手机制造商吗?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3-29 11:03

在成功拿下国内市场以后,华为一直以来都想进军美国市场,但是由于美国手机市场被运营商牢牢把控,华为拿不下运营商就意味着美国市场前面有一座大山过不去。

去年华为好不容易终于搞定美国最大的运营商之一AT&T,将在美国发售Mate 10。然而让华为万万没想到的是,AT&T最终迫于美国各方的压力取消了与华为的合作,而另一家运营商Verizon在不久之后与华为的合作也宣布泡汤。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部分政界人士认为,华为产品将带来美国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风险。

眼见运营商这条路走不通,华为又转而求其次,宣布通过第三方零售渠道和自由电商平台销售手机,美国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buy)就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但美国显然不会这么轻易的让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就在最近,科技媒体CNET最新消息称,百思买(Bestbuy)已决定停止预订华为手机,并且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停止销售华为手机。这是在运营商那里碰壁以后,华为在美国再次受挫。

迈不过去美国这道坎,华为还能成为世界第一手机制造商吗?

3月28日,据媒体报道,华为公司3月27日在巴黎发布新手机P20、P20 Pro后,华为终端掌门人余承东表示,即使没有美国市场,华为也能成为世界第一的手机制造商。

新手机发布当日,有记者问及华为公司是否会因如今苹果、三星等竞争对手十分强劲,且美国持续推行贸易保护主义而担心其市场份额会有所下降。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CEO的回答是:“即使没有美国市场,我们也能成为世界顶级的手机制造商。”

3月27日,华为发布新手机后,CEO余承东接受媒体采访有关于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面临的挑战时,则显得更为谨慎,据他所说,就目前而言,还难以下定论。他还表示,虽然在未来两年内,华为公司将会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二大制造商,但这并不是他的首要目标。他认为华为将力争成为顶级手机制造商,引领最尖端的智能手机科技。

同时,余承东指出,比如这次新发布的P20 Pro采用的徕卡三摄镜头,性能极佳,拍摄细腻。这是技术上的革新,也是克服万难才达到的。据他透露:“这是一次技术革新的巨大飞跃,这已不再是普通的更新换代,而是一场手机的革命。这两款新手机的研发花费了我们近2年半的时间,为此我们已投入了几百万的研发经费。”

此外,他提及华为公司的麒麟970芯片也是一项重要突破,能为智能手机提供人工智能服务。去年10月,华为发布Mate 10时就表示其芯片的神经处理单元(NPU)使得手机能够记忆用户的某些行为功能,如手写识别、网页浏览习惯等,从而更好的顺应用户使用习惯。而此次该功能拓展到了新发布的华为P20 和P20 Pro的摄像头上,可以实现在拍照时预先对焦,推荐最佳拍照角度。据余承东介绍,华为已为麒麟芯片的进一步革新投入了大量研发资金,尤其是人工智能领域,但他不愿透露有关于下一代新机型的更多细节。

华为拥有独立的专属芯片制造公司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其芯片均是自主研发和生产,这一直是华为公司的一大竞争优势。芯片子公司建于1994年,于2004年正式命名为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

当媒体记者建议华为将其自主生产的芯片售卖给其他的手机制造商,就像三星公司那样出售处理器,但余承东回绝了这一提议。他指出:“目前手机制造业还处在巩固阶段,最终的顶级生产商有可能是苹果、三星,也有可能是华为。我们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核心产品卖给竞争对手呢?”他向亚洲新闻台透露,他们并不是想通过镜头或手机屏幕掌控其他的竞争对手,他们的竞争对手在做什么才是需要考虑的。比如,今年2月,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在加利福尼亚一家秘密工厂研发显微LED屏幕。为此,他解释道:“我们的核心科技如芯片,是完全自主研发的,但我们也需要与同伴合作,孤身一人注定难以成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