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存辉:建议差别化金融监管 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6 14:51

 

南存辉:建议差别化金融监管 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金易子/摄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 金易子)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高质量发展”也成为众多代表、委员们口中的“热词”,提案议案里的“关键词”。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当下经济发展不再以规模大小、增长快慢论成败,而是以效益、质量、创新论英雄。

作为民营企业家,又是实体经济建设中的一员,今年两会,南存辉所准备了14份提案,将目光聚焦绿色发展、实体经济等话题。

对于实体经济,南存辉指出,借贷利率上浮,融资成本增加,再加上原材料价格上升,人工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叠加,使得实体企业经营成本上升,利润下滑,不利于实体经济可持续增长。

对此,南存辉建议,金融去杠杆要避免“一刀切”,要有保有压,区别对待。比如僵尸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一定要去杠杆,而创新创业型的企业则要在融资上给予倾斜,降低融资成本。

在“一带一路”更为广泛推进的大背景下,正泰的海外“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正泰的高低压设备和总承包服务进入80%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与服务。

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拟提交的关于制定《企业境外投资法》的提案中,南存辉建议,尽快制定能够总体上指导对外直接投资的《企业境外投资法》,使我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政策具有坚实的法律基础。达到企业境外投资行为有法可依,保证相关法律法规的统一性、协调性和权威性,从而保证中国“走出去”战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