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水产品药物残留问题突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9 16:18

中国网财经2月9日讯 昨日,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公告。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四类产品28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74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海口龙华市场冯春香水产品摊位销售的鸡蛋螺,氯霉素检出值为1.10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亚火车头海鲜广场王益州海鲜摊销售的象拔蚌,氯霉素检出值为0.55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亚火车头海鲜广场王益州海鲜摊位销售的鲍鱼,氯霉素检出值为0.52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儋州那大军屯农贸市场海鲜行加1号陈常丹摊位销售的沙包螺和毛螺,氯霉素检出值分别为63ug/kg和3.1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儋州那大丽花副食店销售的鲜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54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儋州和庆西流农贸市场侯保林猪肉摊销售的猪后腿,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956.1ug/kg

标准规定为≤100ug/kg。

儋州和庆西流农贸市场李巨新猪肉摊销售的猪后腿肉,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848ug/kg,标准规定为≤100ug/kg。

琼中营根林容猪肉摊销售的猪肝,恩诺沙星检出值为1323μg/kg,标准规定为≤ 200μg/kg。

海口琼山伊俐隆食品厂生产销售的伊俐隆牌老式面包(规格:200克/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及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不合格。

新鲜贝类中检出氯霉素的原因可能为养殖或运输环节为防止动物疾病而非法使用。氯霉素会抑制人体骨骼的造血功能,引起人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状白细胞缺乏症等疾病,过量食用高含量氯霉素的贝类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氟苯尼考一般由于饲料添加或者家禽疾病治疗导致残留积累在家禽体内,长期摄入氟苯尼考超标的蛋类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磺胺类药物在体内作用和代谢时间较长,长期食用磺胺类药物超标的猪肉,可能引发泌尿系统、肝脏损伤。

海南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水产品药物残留问题突出

 

海南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水产品药物残留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