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8 17:20

 

商务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财经2月8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商务部将坚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涉农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在国内市场方面,商务部将推动建立健全现代市场体系,以商促农、以城带乡,促进城乡商贸融合发展。一是深入开展农商互联,加快补上农产品冷链物流这个短板,让农民手中的优质农产品更快进城,更多增值,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加质优价廉;二是提高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更好的发挥电商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让更多的农产品进城,使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开放型经济方面,商务部将以建设经贸强国为总目标,构建农业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促进乡村振兴。实施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提升行动,积极推动农业走出去,提高利用国外农业资源的能力。要鼓励有条件、有实力的农业企业,创新对外投资的方式和海外运营的模式,提升在全球农业价值链中的地位,提升我国农业在国际贸易体系中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