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晓峰:将针对春节前后旅游市场秩序开展“利剑行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6 13:08
王晓峰:将针对春节前后旅游市场秩序开展“利剑行动”

中国网财经2月6日讯 今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运行保障、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方面情况。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在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将针对春节前后的旅游市场秩序重点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严厉打击黑导非法执业和强迫消费等各种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王晓峰表示,为了保障节日旅游市场秩序平稳和有序,确保春节期间出游的游客能享受到优质的旅游体验,国家旅游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大市场监管的力度。

一是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安排24小时假日值班,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加强景区客流监控,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热门景区景点安全有序。

二是在2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部署各地开展市场整治“利剑行动”。2018年将分阶段开展六次“利剑行动”,这次是“利剑行动一”,将针对春节前后的旅游市场秩序重点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严厉打击黑导非法执业和强迫消费等各种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对冬季热点旅游线路的监管。全面开展对旅游从业人员的诚信经营教育,让参加冬季旅游的游客能够尽享旅游的乐趣。

四是集中公布一批典型案例和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发挥震慑和教育引导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