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志今:各地文化部门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和城乡群众文化活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6 13:24
杨志今:各地文化部门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和城乡群众文化活动

中国网财经2月6日讯今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运行保障、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方面情况。会上,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表示,各地文化部门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和城乡群众文化活动。

杨志今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的春节文化传统,诠释“欢乐、和谐、共享”的核心价值理念。文化部已经启动了部分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并将继续在国内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祥和、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他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精神,文化部于春节期间组织42支文艺小分队赴各地开展“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新春慰问活动200多场,并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多种类型的慰问活动。

此外,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机构节日期间不休息,将照常免费向公众开放,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各地文化部门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汇演和城乡群众文化活动;依托传统习俗和特色民间文化艺术,举办各类庙会、花会等节庆活动。国家京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9家中央直属艺术院团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各类演出近200场,在京演出约100余场。

他还表示,为适应新媒体时代公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文化部依托文化共享工程·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等网络平台,开展2018“百姓大舞台”春节文化惠民网络联动等活动,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推广各地优秀文化品牌项目。通过网站、APP、微信等方式推送春节专题资源。

最后他讲道,文化部已部署开展部分地区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将继续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管等,保障春节期间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