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1月份13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超三成系一般微生物问题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5 17:19

2月5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药监局发布了2018年1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公告。2017年12月21日至2018年1月20日,全区共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等30类4366批次食品样品,所检项目合格的样品4236批次,不合格样品13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02%。

抽检发现以下主要问题:

一是食品中一般微生物不合格样品44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3.85%。

二是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不合格样品21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6.15%。

三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17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3.08%。

四是农药残留、兽药残留不合格样品各14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0.77%。

五是食品中致病性微生物不合格样品7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38%。

六是禁用兽药超标不合格样品5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85%。

七是食品质量指标、生物毒素、其他生物不合格样品各2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54%。

八是检出非食用物质和其他污染物不合格样品各1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0.77%。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