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贾跃亭化”后如何走?乐视网:目前急需解决资金问题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24 18:10

 

“去贾跃亭化”后如何走?乐视网:目前急需解决资金问题

 

中国网财经2月24日讯(记者 张加茹)乐视网昨日在北京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也是其自1月24日复牌以来的首场股东大会,同时,公司股票昨日盘中再度封涨停。

据了解,乐视网会上审议了《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等六项议案。乐视网昨晚公告显示,全部议案均获通过。

会议现场,乐视网董秘赵凯、总经理刘淑青等就贾跃亭股票是否平仓、应收账款处理等问题作出回答。

此前有媒体报道,乐视网内部正在研究制定重整方案,但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过,乐视网22日晚即予澄清,公司目前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方案及意向。

即便如此,本次会议仍备受市场关注,有观点称乐视网命运走向将初见分晓。不过,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并未参加此次大会,董秘赵凯解释称其系因临时行程安排,不代表不关心公司的发展。

贾跃亭股票如何处理?董秘:是其个人问题

会议现场,有股东提问到,公司对贾跃亭的股权的处理有没有一个方案或计划?

赵凯表示,我们和贾跃亭沟通很顺畅,对于股票平仓问题是其个人问题。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只是信息披露的问题,我们以前也发布了很多风险提醒。

此前,有媒体报道,由于融创在乐视网持股仅次于贾跃亭,而后者已经将全部股权尽数质押,且早已跌破了平仓线,未来乐视网的股份可能比较分散。

乐视网日前发布公告称,目前,贾跃亭持有的公司10.24亿股全部被司法冻结,其中10.20亿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贾跃亭股权质押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而也有消息称,持股乐视网机构被监管层窗口指导,不得任意平仓。

乐视影业如何走?董事:发展方向清晰但困难相当大

对于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对乐视网的影响。赵凯表示,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是由于各方的客观因素造成的,目前收购乐视影业不是合适的时点。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不会对乐视网经营造成实质影响,至于乐视网未来的战略调整仍将持续寻求下去。

而乐视影业未来如何走?乐视网董事、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乐视影业大的发展方向很清晰,没有改变,致力家庭互联网内容,眼前的困难相当大,乐视网和乐视影业是分开的,未来会整合、服务家庭互联网的东西,困难是巨大的,但管理层信心是坚定的。

应收账款回收进展?总经理:难度较大但没有放弃

应收账款回收进展也是股东关心的重点问题之一,有投资者提问称,乐视网去贾跃亭化之后,如何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刘淑青表示,目前来说主要的问题确实是关联交易账款巨大,回收难度较高,但管理层没有放弃,正和相关方持续沟通,目前实质性结果不多。

在公司战略方向上,刘淑青表示,乐视网坚持提升产品用户体验为核心,发挥过往平台优势,包括终端、用户等,整合用户资源,将聚焦家庭互联网用户,减少对资源依赖度,收缩不良资产等板块,目前也在寻求股东的支持。

关于“上市公司或融创后续有没有什么资源来支持公司发展? ”这一问题,刘淑青回答称,我们目前还是急需解决资金问题,其他资源也不断的在匹配,我们已经做了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