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花生油样品成重灾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23 13:34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昨日,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公告。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冷冻饮品、水产制品五类产品20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2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海口秀英农贸市场王玉华水产品摊位销售的指甲螺,氯霉素检出值为0.35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文昌文城第一市场赵盼水产品摊位销售的排沙螺,氯霉素检出值为0.36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洋浦普瑞综合市场陈俊姣C070号摊位销售的毛螺,氯霉素检出值为4.2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儋州那大邢小慧海鲜批发店销售的象牙蚌,氯霉素检出值为98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琼中阳江钟有姣蔬菜摊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0.34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儋州兰洋宁勇花生油小作坊销售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178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保亭保城佳伊商行生产销售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314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琼中新进崇平榨油加工坊销售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139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昌江石碌益民榨油坊销售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35.4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昌江石碌便民花生加工厂销售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36.6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抑菌剂,会抑制人体骨骼的造血功能,引起人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状白细胞缺乏症等疾病,过量食用高含量氯霉素的贝类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氟苯尼考一般为动物专用抗菌药,由于饲料添加或者家禽疾病治疗导致残留积累在家禽体内。长期摄入氟苯尼考超标的蛋类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黄曲霉毒素B1是天然存在的人类致癌物。长期食用黄曲霉毒素超标的植物油会对肝脏造成损伤。

海南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花生油样品成重灾区

 

海南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花生油样品成重灾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