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观报告解读在线少儿英语市场 VIPKID先发优势或全面爆发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1 15:21

“教学改革、国际化发展的双重驱动下,少儿英语教育市场需求旺盛”,近日,易观《2017中国互联网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报告》出炉,报告指出,在线少儿教育市场正逐渐步入高速发展期,行业内的企业将共同面临需求升级、资源升级、技术升级、体验升级等挑战,行业竞争也将聚焦在以师资与内容为主的教学升级上。

报告认为,互联网教育市场在未来三年内仍将维持增长态势,2019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718亿元人民币。在过去的一年里,互联网少儿英语行业也持续受到资本热捧,初创企业也借此热潮纷纷进入赛道。已经在行业里取得先发优势的教育企业,如VIPKID、vipjr等企业将继续趁势而上,凭借快人一步的多方位布局进一步拉开行业差距,行业格局也将因此更加明朗。

优质师资成在线教育企业的首要衡量准则

对于教育行业来讲,师资优质与否将直接影响教学质量,也成为教育企业建立品牌的基石。在经历了前期的平台搭建与模式探索后,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升级的一个重要标志,便是教育机构对优质师资的快速发掘与培养,这也成为决定教育机构能否在新一轮竞争中胜出的重要因素。报告显示,当前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上的师资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VIPKID等机构主打的北美外教,另一类则是从全球范围内的英语母语国家招聘的外教。

易观报告解读在线少儿英语市场 VIPKID先发优势或全面爆发

相比之下,以北美外教为主的优质师资或成为新一轮竞争中的胜者。相关数据表明,少儿英语市场的用户消费能力偏高,中等消费能力以上的用户达到80.3%,这也意味着对于大多数少儿英语市场的潜在用户来说,成本偏高但整体素质也较高的北美外教仍在选择范围之内,且外教的口音、文化背景以及教学能力成为重要考量因素。

以VIPKID为例,其拥有的北美外教在数量和质量上都遥遥领先。截至目前,VIPKID平台上有超过3万北美外教,且所有外教都具备ESL或当地小学的教学经验。此外,VIPKID还与国际权威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TESOL国际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对外教的在线教学能力进行系统培训,也进一步提高了行业门槛。

易观报告解读在线少儿英语市场 VIPKID先发优势或全面爆发

部分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对比雷达图

品牌影响与市场规模成决定用户选择的关键因素

随着用户学习需求的深化、消费意识的觉醒和消费能力的升级,消费者更倾向于在相对成熟的市场中选择品牌影响力更强、市场规模更大的企业。而在在线少儿英语市场中已经取得先发优势的教育企业,也因此在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规模上拔得头筹,吸引更多用户和资本的加入。

报告中提到,VIPKID在美国小学课程标准CCSS的基础上着重进行自主研发,融合数学、艺术、社会科学等学科知识,使在线课程兼具国际化特点和本土适应性,还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打造出了高品质的个性化在线课堂品牌。与此同时,VIPKID也因在教育领域的创新与实践在2017年里连续入围“年度创新品牌”、“全球独角兽公司”、“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等榜单,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认可。

此外,在2017年第五季的《爸爸去哪儿》及大热的商战大剧《猎场》中,VIPKID精准地抓住了目标用户,成功植入自身品牌。在持续扩大的品牌影响力的助推下,VIPKID在市场规模和用户口碑上也获得双赢,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平台上已经有超过20万的付费学员,并仍在持续增长。

全球化+多元化布局成未来在线教育趋势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需求的升级已经使得教育机构将目光转向了国际,国际化教学资源的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及国际化教学模式的应用与本土化创新已成为2017年下半年的行业主题。可以预见,在2018年,国际化与多元化的布局仍将是教育企业,尤其是行业头部企业发力的重点,并有望进一步深化。

报告认为,VIPKID坚持国际化战略,并借助丰富的国际化教学资源为更好的学习体验和增值服务提供了保障。其先后引入了Learn Capital 及篮球巨星科比的风险投资基金“Bryant Stibel”等国际资本,并联合Learn Capital、斯坦福、哈佛等知名机构与学府,成立VIPKID北美教育研究院,致力于对在线教师特质与教学效果进行研究,从而打造一整套全球在线教育行业标准。

易观报告解读在线少儿英语市场 VIPKID先发优势或全面爆发

VIPKID未来的业务布局及产品策略

报告也对VIPKID旗下在线中文学习品牌Lingo Bus给予了关注。据公开资料显示,未来Lingo Bus将加大与高校、研究院等各方机构的合作,并更专注于研发读写方面的新版教材,同时会把重点放在优秀在线中文教师的培养及吸引更多付费用户上。此外,VIPKID还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合作发起了“北美外教进课堂”等公益活动,当前已经为全国100所乡村小学的孩子送去了免费的课程,并计划在未来辐射到1万所小学,进一步推动全球教育资源的流通与普惠发展。

对教育行业来说,2018年或许是大浪淘沙的一年,但不可否认的是,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将进一步推动在线少儿英语市场的多维度发展。对新技术、新模式的快速反应能力、对优质资源的挖掘和维护能力、对全球化布局的把控能力,都将成为企业在新一轮竞争中的“杀手锏”,而已经具备这些能力的企业,也将在接下来迸发出更大的势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