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被禁 有机构启动内部排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1 15:40

1月19日讯(记者 毕晓娟) 今日,网传央行营业管理部(支付结算处)下发通知,禁止辖内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中国网财经记者从多家大型第三方支付机构处确认了该消息。其中,一家机构表示,已经在做内部排查,是否有商户涉及虚拟货币交易。

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被禁 有机构启动内部排查

据了解,这份名为《关于开展为非法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支付服务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特急文件,针对虚拟货币交易支付结算服务提出监管要求,明确严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支付通道用于虚拟货币交易。

《通知》要求,各单位应加强日常交易监测,对于发现的虚拟货币交易,要及时关闭相关通道,妥善处理结算资金;并于2018年1月20日前将自查情况、已采取的措施上报至央行营业管理部。

上述大型支付机构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这份文件是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发给北京本地机构的,各地也有这份文件,“工作要求是一贯标准。”

另外一家支付机构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昨天收到的(文件),我们在做内部排查商户是否有做虚拟货币交易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