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邂逅云集微店开始一场修行 让她成为一道光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1 15:45

2018年1月13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2018云集微店服务商年度盛典正隆重举行。会议开始不久,作为300万云集店主代表之一,一名来自厦门的姑娘成为第一位上台演讲的店主。靓丽的礼服、精致的妆容,上台那一刻她瞬间成了全场焦点,自信的气场、优雅的谈吐更让她收获了现场阵阵的掌声。她叫王莹,89年出生的福建姑娘,一名优秀的云集店主。不过,私下她更喜欢大家亲切称呼她大莹。

邂逅云集微店开始一场修行 让她成为一道光

图:大莹在年度盛典现场登台演讲

“人的一生中总会经历一些事情,成为生命中的转折点、里程碑,它改变我们的可能是命运,也可能是心境。我十分感恩与云集微店的这场奇妙的相遇。”大莹说,遇见云集微店的这两年,就像是开启了一场修行,让原本目标感不那么强的她逐渐变得成熟,更是成为了一道光,为身边的许多人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爱自由的白羊 最终认准云集

在成为云集店主前的几年,大莹做过好多疯狂的事,“不务正业”成了她的标签。大学专业日语系的她,在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培训机构的外语教师;原本这是一份让人羡慕的高薪职位,但可能是白羊座自由奔放的天性使然,也恰好她计划拥有自己的生活,2014年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她向单位提出了辞职。

在离开工作岗位后,大莹把自己从冗杂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了可以自由支配的个人生活;随后,她凭借自己的外语基础做起了代购。然而一年多过后,一些问题逐渐显现:“其实,那段时间我代购生意做的不错,但是觉得自己成了一个记账员,就像一个机器不断重复重复做着一样的事。理性告诉我,因为年轻,学本事比赚钱重要。”

邂逅云集微店开始一场修行 让她成为一道光

图:大莹是爱自由的白羊座

为了找些更有意义的事,大莹还研究起了品牌代理微商,但也随即就看到了其中的短板——职业前景受限,天花板太低。面对当时比较热门的几种自由职业,王莹都只能无奈地摇摇头;下一步在哪里,当时的她陷入了一丝迷茫。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2015年底,刚刚过完圣诞节,大莹注册成为了云集微店店主。她笑称,一开始和云集发生联系仅仅是卖人情,然而没想到这个无心之举让云集在往后的日子里成为了她最重要的事业。而之所以对云集微店态度发生戏剧性的变化,是因为云集微店的社交电商模式让她深感认同。她说:“在接触到云集微店后,我发现这里是一个汇聚了众多品牌优质商品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不是销售,只用给有需要的人推荐对的产品。这样的模式让我在给别人带去价值的同时,也能成就自己。”

蜂一样的态度 完成自我蜕变

从最初的教师岗位跨界社交零售变身云集甩手掌柜,当大莹认准云集微店是她值得奋斗的事业后,拥有“疯一样人生”的她展现出了“蜂一样的态度”。在刚刚成为店主的一段时间,她拿出了十二分精力,几乎每天都会研究云集微店的资料和商品到深夜,凌晨4点睡觉成了家常便饭。当初的“王老师”又回来了,不过这一次,她教的不是外语,而是为了传递云集的愿景、价值观并帮助其他店主获得成功。

正是大莹全身心投入,身边许多人陆陆续续也加入到云集店主的行列,仅仅半个月时间,她成功组建起了自己的团队,在2017年3月她成为了当期云集石榴节的代言人;云集微店两周年时,她更是作为店主代表登上了两周年广告封面。

邂逅云集微店开始一场修行 让她成为一道光

图:大莹登上云集微店两周年广告

两年多的时间,从小白店主到石榴节代言人,从月度业绩几十万到团队单月销售额700多万,云集微店见证了她的成长。而除了事业上的成功,大莹最大的收获是个人的成长。

在组建团队过程中,大莹为了更方便地开展工作,开设了一个属于云集店主的工作室,在那里团队成员可以聚会交流工作。自从有了工作室,王莹和她的团队伙伴们就有了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多了一个“家”。

邂逅云集微店开始一场修行 让她成为一道光

图:大莹开设的云集店主工作室

在这个“家”里,每个家人都有鲜明的个人特质,也有老师、文员、医生、学生等等多种职业。通过在这个大家庭中的相处,大莹的思想逐渐变得成熟。“以前的时候,大学毕业当了老师,随后就做了代购,虽然接触的人很多,但是很少有真正深入的交流,社交圈实际并不大。然而自从有了这个云集微店的大家庭,我周围的朋友多了很多,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教会我了很多不同思考问题的角度。”

正是在团队中的成长,大莹这两年对生活的态度变得愈发积极乐观,她就像是一个小太阳,总能给周围的店主们带去正能量。店主们也说,她就是一道光,看到她大家就会很开心。和团队的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欢快的,大莹为此也组织了众多的团队活动。不久前,她就举办了一场“妈妈去哪儿”主题活动,邀请有孩子的女性店主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亲子游戏,在讨论工作的同时也不忘照顾家人。在她看来,这就是云集微店倡导的“为爱的人做更多”。

邂逅云集微店开始一场修行 让她成为一道光

图:王莹成为了一名健身爱好者

爱他人,首先要爱生活。自从成为了云集店主,大莹就多了一个爱好——健身。“以前上班或者做代购时,总是没法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现在就不同了,我可以避开高峰时段尽情地锻炼。自由工作,自由生活嘛!”在她看来,健身就和她的云集之路一样,也是一场修行——看似随性,实际却要遵守规律坚持不懈。这名年轻的云集微店店主,虽然成为了自由职业者,却比过去更加自律、更加努力。两年的云集之路,仅仅是她梦想的开端,这与赚钱多少无关,而是逾越和挑战原有的生活状态,找到生活最初的美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