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锡军:2017年GDP增速超出市场预期 “主动作为”是主因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21 17:16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实习记者 畅帅帅)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2017年GDP增速完全超出年初各研究机构的预测,可以说稳中向好、好于预期,是2017年世界经济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锡军表示,2017年GDP表现转好的趋势在当年第二季度已经显现。世界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是从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逐步调高了对中国经济的预期。此外,赵锡军指出,从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来看,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可谓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曾在亚洲金融论坛期间表示,亚洲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达到2/3,仅中国一个国家就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了1/3。

在谈到2017年中国经济为什么能够有6.9%增速的好成绩时,赵锡军表示,“主动作为”是2017年中国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的主要因素。从政策规划制定、落实到市场主体发挥活力,从中央到地方、到各经济主体,全社会秉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主动作为,全方位系统性地推动了经济的发展,实现了2017年经济好成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