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统计局:人民币币值稳定有利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19 15:14

 

统计局:人民币币值稳定有利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1月18日讯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收支的基本平衡,不仅是一个贸易问题,更是一个宏观经济平衡的大问题。2017年经济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国际收支平衡。国际收支平衡状况好坏,对一国宏观经济是一个重要的反映。2017年我国实现了国际收支的基本平衡,从宏观上起到了保障和促进作用。人民币在国际收支平衡下,汇率是稳定的。人民币币值稳定不仅有利于贸易稳定发展,也有利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

宁吉喆表示,维护国际收支平衡是中国宏观部门的重要职责。统计部门作为综合性、基础性的数据生产部门,密切关注国际收支变化情况。实际上,国民经济核算五大表系,国内生产总值只是其中一个表,还有投入产出表、资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国际收支平衡表,当然主要是人民银行牵头制定,统计部门也会密切关注这方面情况。相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引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2018年中国国际收支平衡的状况也是稳中向好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