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商务部回应中国企业被列入'恶名市场':欲盖弥彰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回应中国企业被列入'恶名市场':欲盖弥彰

2018-01-18 16: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在京召开1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针对记者提出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9家中国市场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高峰称,中方对此表示关切。高峰认为,美方在报告中对中国相关企业的描述多采用“据报道”、“据权利人称”等措辞,缺少确凿的证据,也没有相关的数据支撑。商务部不得不对美方有关部门发布报告的客观性、可信度表示怀疑。特别是报告中指出,“恶名市场名单并不旨在反映违法行为的调查结果,也不代表美国政府对名单所涉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环境的分析”,有欲盖弥彰之嫌。

高峰指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有目共睹。中国相关的企业和市场也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行政执法机关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1万余件,公安机关破获案件9800多件,检察机关起诉案件9024件,审判机关审结8300余件。

“我们敦促美方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中国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通过加强知识产权双边合作,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化解分歧,推动共同发展。”高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