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晖智控转板折戟:国金证券保荐失利 五问题或成'拦路虎'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9 13:11

1月29日讯 证监会上周五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2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晖智控”)首发申请未获得通过,主承销商为国金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春晖智控产品涉及油气控制产品、燃气控制产品、供热控制产品、空调控制产品以及内燃机配件等。据了解,春晖智控在2014年12月16日挂牌新三板。

发审委会议对春晖智控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增长。请说明:(1)2015年以后固定资产未大幅增加,供热控制产品产能、销量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2)2017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3)2017年对老客户收入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4)2017年对健泰实业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的具体原因和真实性,及相关货款的回收情况;(5)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应收商业承兑汇票持续增加的原因,对主要客户的信用政策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扩大收入规模的情形。

2、报告春晖智控各期末的存货持续增长,且同时存在寄售销售和寄售采购模式,寄售收入、采购占比逐期提升。请说明:(1)2017年9月底库存商品和发出商品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对应相关的客户或合同订单,寄售商品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2)寄售模式收入逐期提升的原因;(3)如何实施对客户仓库或其指定物流仓库存货的管理,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及执行情况,发生产品灭失或损毁如何处理。

3、春晖智控新三板申报材料和挂牌期间的公告与本次发行申请文件存在多项差异,多数事项发生在报告期内。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报告期内出现较多信息披露不一致情况的具体原因,会计基础是否规范,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且被有效执行。

4、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杨广宇兄弟杨晨广曾持有浙江春晖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47.14%股份,后转让。请说明:(1)杨晨广转让该公司的原因,是否曾与发行人存在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2)该转让是否具有商业实质,是否存在代持或其他利益安排。

5、发行人报告期内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人数占员工总数的90%以上。请说明:(1)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缴纳政策;(2)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情形是否存在被相关政府部门处罚的可能;(3)公司测算得出报告期补缴住房公积金月缴基数仅为126-159元/月的合理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