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剑辉:今年通胀前景“外紧内松” 关注成长股和周期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7 17:38

 

王剑辉:今年通胀前景“外紧内松” 关注成长股和周期股

中国网财经1月27日讯 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今日在参加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中国资本市场峰会时表示,2018年是制造业向中高端转移的升级元年,有很多重点工程要动工,加上目前的经济呈现出稳定复苏的状态,所以判断今年通胀的前景是“内紧外松”。

王剑辉认为,从CPI的角度来看,通胀的压力可能不是很大,但是从PPI的角度来看,通胀压力就开始聚集。今年一季度有可能有所回落,但随后有可能再度回升。虽然今年整体上涨幅低于去年,但是应该还是在高于4%-4.5%的水平,处于较高水平。

对于今年的投资,王剑辉觉得应该应该本着两手硬的思路。在趋势不是特别重的情况下,重仓成长股或者持有周期股都是不均衡的,两方面都要有所关注。成长股应该跟升级密切相关,跟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相关。王建辉用5G通讯举例称,通讯的改造升级关系到所有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经济的存亡,关系到能不能有相应或者超前发展的通讯基础设施。如果有这么快的网速,有这么大的覆盖率,这些都可以实现,否则那些都是空想,所以这又是一个成长的领域。

王剑辉称,通讯行业从2016年以来到现在累计下跌19%,而同期大盘基本收平,所以落后大盘,这种局面今年可能有所改观。因为今年和2019年商用试运行的节奏已经比较接近了,时间点比较接近,所以我们认为这个表现可以期待。

从周期方面,王剑辉认为,现在大家从买房、买车、买家电逐步向服务方面倾斜,比如旅游、文化娱乐、教育、健康。因为前期的消费可能不太理性,吃得太多太好,导致身体都不太好了,这一代人可能要自我调整一下。医疗服务、医疗设施特别是很多家庭医疗设备的生产商,中药都可能是比较值得关注的周期性的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