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社部:全国8万多户企业已建企业年金 2300多万职工参加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6 17:56

 

人社部:全国8万多户企业已建企业年金 2300多万职工参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 (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17年底,全国已经有8万多户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参加职工人数达到了2300多万人,企业年金基金达到近1.3万亿元,同比增长16.3%。

卢爱红介绍,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是一个“三支柱”的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三个支柱中,第一个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个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个是个人储蓄型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按照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和三个支柱逐次推进原则,近年来,人社部工作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改革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方面。第二支柱运行十多年,也取得一些进展。到2017年底,全国已经有8万多户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参加职工人数达到2300多万人,企业年金基金达到近1.3万亿元,同比增长16.3%。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