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社部: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五年超过1300万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6 13:55

 

人社部: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五年超过1300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 (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五年超过1300万人,我国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据卢爱红介绍,去年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7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对于2017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安排,卢爱红表示,一是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服务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专项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平稳。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开展东北等困难地区劳务对接协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招聘等行动,两年累计110.3万去产能职工得到多渠道安置。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建成全国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遴选1400多家就业扶贫基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加强就业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得到有效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二是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出台进一步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政策。举办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完善落实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三是职业培训效果明显。出台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行动和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等政策,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培训,劳动者素质稳步提高。全年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1700万人次,其中农民工800万人次。

四是公共就业服务不断加强。发布8项公共就业服务国家标准,制定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化的意见,加强信息监测平台和公共招聘网建设,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制定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实施西部、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探索建立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制度。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效率不断提升。

卢爱红指出,下一步人社部将深入落实完善积极就业政策,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大力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建立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