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报告:子女教育成过半中国父母首要财务目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5 11:20

 

报告:子女教育成过半中国父母首要财务目标

中国网财经1月24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诚人寿”)正式发布《人际关系亲密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公布了健康人际关系的构成要素,并着重解读了金钱、寿命、科技等因素对人际关系的影响。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人际关系亲密指数得分为54分(满分100分),与2016年一致。该分数表明,中国受访者在人际关系中获得的满足感仅达到了自己需求的54%,与理想水平存在近一半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52%的受访父母声称其财产的首要用途就是支持子女教育,该比例为亚洲最高;30%的父母每星期对子女进行至少一次的理财教育;88%的中国父母为子女的未来发展而担忧。

从理财与夫妻关系的关系来看,在亲密指数得分上,共同理财的夫妻(62/100分)高于单独理财的夫妻(41/100分)。《报告》显示,中国拥有联名账户的夫妻高达59%。此外,62%的中国夫妻在财务问题上对伴侣完全公开透明,48%的夫妻称每星期都与伴侣一起做财务规划。

中国夫妻也意识到在财务规划中引入“外援”的好处。57%的中国夫妻认为和理财顾问合作有助于改善夫妻关系。这一点在各自单独理财的夫妻身上尤为突出,其中63%表示专业人士的支持可以增进夫妻感情。

此外,科技也是中国人理财的得力助手。88%的受访者认为科技进步让人们能够更轻松、更妥善地进行财务规划。

从寿命因素来看,健康即财富的理念成为中国人的显著特点。超过半数(5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己正在积极健身。

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忠德表示,保险业作为现代经济社会风险管理的重要板块,必须着眼于满足百姓保险需求,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从这方面来讲,保险和理财规划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中信保诚人寿也将不仅仅满足于提供传统的保障产品,而是着力深挖中国民众的深层次需求,助力其实现财务目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