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大上线新版手机银行:率先实现银联标准二维码取款功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4 13:59

1月24日讯(记者 张晗) 1月23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发布了新版手机银行。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光大新版手机银行引入、应用生物识别技术,新增定制资讯,并对各项业务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

金融和科技的结合,已成为银行业的发展方向。记者获悉,光大银行新版手机银行采用了Fido生物识别安全技术,手机银行登录方式新增面部识别和指纹登录。在转账、缴费、充值三个功能中全面支持面部ID及指纹识别,实现小额便利、大额安全的认证方式。

此外,新版手机银行还增加二维码取款功能,客户只需在光大银行自助设备上选择“无卡取款”项下的“二维码取款”,打开手机银行使用首页左上角的“扫一扫”功能,完成手机银行登录,并在自助设备上输入交易密码即可取钞。同时,通过扫码功能还可以完成手机支付、网银认证登录等功能。

光大上线新版手机银行:率先实现银联标准二维码取款功能

 

据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介绍,此次光大新版手机银行率先选用了银联标准的二维码。他表示,选用银联标准二维码是希望未来银行间二维码标准能够统一,从而实现各家银行APP、设备之间的互通互联。

杨兵兵进一步指出,未来“卡户分离”之后,银行卡不再是重要的介质,手机将成为重要的介质。而手机这一介质与设备实现连接,目前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二维码。“二维码统一了这样连接的标准,各家银行APP的二维码标准又达到统一后,这之间又形成了新时代的互联互通。”

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新版手机银行在六大模块上实现了全面升级,打造出以新版手机银行为核心,阳光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瑶瑶缴费、移动支付等服务渠道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移动金融服务矩阵。

据悉,此次光大新版手机银行为客户打造全新的金融理财模块。全新界面覆盖理财、基金、贵金属、贷款、券商集合计划等主流金融服务。

光大手机银行相关主管负责人还介绍,新版手机银行还通过大数据,实现对客户行为的分析,构建用户画像,并结合产品属性提升产品质量。此次光大“随心贷”业务也随新版手机银行全面上线,重点包括公积金消费贷及保险消费贷两大贷款业务,这两种贷款业务都可以在线申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