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itchBook公布全球独角兽榜单 今日头条、VIPKID等中国企业入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3 19:50

近日,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发布了2017全球“独角兽”企业名单,榜单显示,2017年全球有57家初创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年度“独角兽”队伍,总估值高达 1165 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入围18家,入围榜单前二十名的中国企业则达到10家,今日头条、摩拜、VIPKID等企业均位居前列。

据悉,PitchBook主要从事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数据调查及分析、投资数据及建议等工作,是当前全球最权威的数据统计机构之一。根据Pitch Book的定义,年度“独角兽”企业一般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且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未上市企业。

成立于 2012 年,如今市值 200 亿美元的今日头条位居首位。其利用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基于用户位置、兴趣等实现了个性化资讯、音乐、电影、游戏的推送,从而建立起了巨大的流量入口。截至目前,今日头条已累计6亿激活用户。日活跃用户高达1.2亿。

共享出行领域的摩拜、ofo则分别居于榜单的第八、第九位。以摩拜为例,其借助智能借还技术及定位技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进入全球9个国家的180余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两亿,成为了全球共享经济领域的“样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少儿英语平台VIPKID也成功入围年度“独角兽”榜单,成为唯一一家入围的中国教育企业。在不到四年时间里,VIPKID借助互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将超过3万的北美师资与20万有英语学习需求的孩子连接起来,打造出全球教育资源共享模式,实现了个性化的师资匹配与优质教育资源的全球流通。此外,VIPKID还在2017年8月推出了在线中文学习平台Lingo Bus,成为推动中国文化输出的重要力量。

除了今日头条、摩拜、ofo、VIPKID等知名独角兽企业外,链家、蔚来汽车、商汤科技、北汽新能源、大搜车、优客工场也进入全球独角兽榜单前二十,覆盖了资讯、出行、房产、教育、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成为势头强劲的中国创新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