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汪力成: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助力中国制造业抱团出海更便捷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2 15:06

 

汪力成: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助力中国制造业抱团出海更便捷

1月22日讯 近日《“一带一路”早期项目动态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表示,民营企业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增加中国企业互信合作的粘合剂,华立集团将通过打造海外工业园平台,助力中国制造业抱团出海更便捷。

华立集团历经十二年打造的泰中罗勇工业园享有泰国“工业唐人街”之称,园区至今已有超过100家中国企业入驻,累计带动中国对泰投资超25亿美元,为当地解决23000人就业,是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也是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在东盟的最大产业集群地。

“我们为中国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秉承‘让中国制造业抱团出海更便捷’的使命,助力中国制造业‘走出去’更低风险、更高效率。”汪力成自豪地称,“到现在为止园区一百多家中国企业不但在异国他乡活下来了,而且活得很好。”

汪力成介绍,华立集团的境外园区建设以“共识、共创、共和、共享”的指导思想,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抱团出海、抱团取暖、抱团竞争。“我们的园区不是简单招商而是选商,同类型企业最多不超过两家,更多是让上下游打通协同,避免中国企业在海外自相残杀,构建良性的供应链生态。”汪力成称。

汪力成表示,华立集团境外工业园项目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将持续发挥民营企业“粘合剂”的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