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将从国家层面对智能汽车发展进行战略部署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2 15:10

 

发改委:将从国家层面对智能汽车发展进行战略部署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中国网 宗超 摄影)

1月22日讯 今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我国智能汽车发展已经起步。随着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通信、网络、导航等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智能化道路交通和城市管理系统建设步伐加快,汽车、互联网、通信等领域骨干企业抢抓智能汽车发展机遇,紧跟全球发展趋势。目前,整车企业已有量产车型具有辅助驾驶功能,互联网企业不断发力自动驾驶操作系统,通信企业在车载通信系统和芯片等方面加大了研发力度并取得了可喜进展。

围绕推动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发改委将重点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制定总体战略。与有关部门、研究机构、重点企业、专家学者一道,共同研究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从国家层面对智能汽车发展进行全面、系统、长期的战略部署和跨领域、跨产业、跨部门的统筹协调。

二是组建国家平台。我们正在以市场化运作模式,凝聚汽车制造骨干企业、信息通信领军企业、互联网龙头企业、重点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共同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形成发展合力,承担战略任务,保障战略落地。

三是突破关键技术。我委组织实施新一轮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突破智能汽车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的实施方案,聚焦车载芯片、自动驾驶控制系统等薄弱环节,统筹资金渠道,依托领军企业,大力推进关键技术产业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