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22家新三板企业榜上有名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0 20:12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记者 金易子) 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人民大会堂召开,颁发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据了解,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1个项目和9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0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1项(含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46项;授予7名外籍科技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此次获奖名单中,出现了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有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参与的6个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家挂牌企业参与的2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4家挂牌企业参与的1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其中,作为获奖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南方阀门上榜两次。

截至记者发稿,南方阀门、中自环保、京冶轴承、爱索能源、涧光股份等五家挂牌公司披露了相关获奖公告,并表示,这有利于综合提升公司知名度、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将对公司的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另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侯云德院士荣膺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值得注意的是,侯云德是新三板挂牌公司三元基因的联合创始人。根据2017年半年报,截至报告期末,侯云德持有三元基因150万股,持股比例为1.36%,为公司第十大股东。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22家新三板企业榜上有名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22家新三板企业榜上有名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22家新三板企业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