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联智通首发申请被否:主要供应商和客户同属华润集团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0 20:20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 证监会9日晚间公布了《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9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广州信联智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联智通”)首发申请被否。

资料显示,信联智通是一家从事绿色环保型塑料包装容器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相关配套服务的公司。此次IPO,信联智通拟于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12亿元,投向日化品包装容器扩产项目、4.2亿支PET瓶装水及盖加工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保荐机构为华创证券。

发审委会议向信联智通主要提出了以下几个问题:

1、报告期内,信联智通存在重要客户和供应商由同一方控制的情况。信联智通代表需说明:(1)报告期公司第一大客户、第一大供应商同属华润集团,客户集中度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主要供应商和客户同属华润集团控制是否对公司独立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是否影响持续盈利能力;(2)华润怡宝对公司合格供应商范围认可的具体内容及商业合理性;(3)华润怡宝与27家外部OEM工厂建立合作关系的基本情况、合作模式,华润怡宝向公司采购占其总采购额的比例;(4)公司与华润怡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的具体内容,是否能有力保障双方合作的长期性和稳定性;(5)报告期各期公司与华润怡宝不同类型产品的定价模式,是否具有稳定性,是否具有自主定价能力,相关信息披露是否一致;(6)2015年5月对2014年已销售的部分空瓶加工费进行调低价格的合理性,是否符合相关协议和合同的约定,其他期间是否存在类似情况;(7)公司第二大客户海天味业与前五大供应商海盛食品同属海天集团控制,上述销售与采购是否存在捆绑安排。

2、信联智通代表需说明:(1)与主要客户的生产方式、定价模式、价格差异及其原因;(2)与华润怡宝在三种方式合作下产品成本和售价是否存在差异,差异的原因。

3、信联智通代表需:(1)说明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PET采购价格与市场价格变动幅度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2)说明报告期各期OEM饮用水定价模式,并结合OEM饮用水的定价模式及成本构成说明毛利率持续增长的原因及可持续性,OEM饮用水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3)结合单价、单位成本等相关因素的变化情况说明瓶、瓶胚毛利率变动的原因,其变动与同行业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

4、信联智通募投项目之一是新增灌装水产能4.2亿支/年,报告期内信联智通主要是为华润怡宝OEM纯净水。信联智通代表需说明:(1)新投资项目达产后,相关产品的市场容量和市场前景,募投产能是否能够消化;(2)是否与华润怡宝签署了相应的合作协议。

5、报告期内,信联智通员工平均工资水平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差异较大。信联智通代表需说明:(1)薪酬大幅低于同地区同行业公司的原因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2)员工人数,特别是生产人员、技术人员总体呈下降趋势的原因及合理性;(3)报告期内的用工模式,与行业发展状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差异及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