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达广场缘何不惧电商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1 15:01

在实体商业普遍受到电商冲击的情况下,为何万达广场却能一直维持客流的持续增长?万达2017年会报告给出了答案。全国236个万达广场,2017年总客流31.9亿人次,同比增长28.1%。新增客流中,不仅是新开业万达广场带来客流增长,万达广场老店的客流也持续增长。

王健林在一次演讲中提到,万达作为中国实体商业的一个代表,这些年受电子商务的冲击是很小的,甚至可以说影响微乎其微。最近五年开业的万达广场的客流、收入、租金三个核心指标,环比年均保持在6%以上。他揭秘万达广场打法:一是定位社交中心。万达广场从诞生那天起就没把自己定位成购物中心,而是社交中心、生活中心。二是突出体验消费。网络消费对提袋消费、即消费中的零售部分冲击比较大,但永远无法替代只有到具体场景中才能进行的体验式消费。万达广场非常强调体验消费,规划设计有强制条件,原则上新开店和调整后的老店要求体验消费的业态占比不低于60%,否批通不过。由于体验消费多,万达广场的黏性和不可替代性提高,也更有价值。三是增加文化内容。万达在商业中心引进小型的主题乐园、主题街区,万达广场正在升级的产品,文化娱乐内容占比接近50%。四是线上线下融合。万达慧云系统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解决了万达广场智慧化、科学化管理的问题,节省人力和能源成本,万达广场未来还将大量采用人工智能。

万达集团在2017年会中还首次将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定位为万达的核心企业。万达商管是世界最大的商业管理集团,是万达集团内最大的公司,拥有4万员工,创造连续12年租金收缴率超过99.5%的世界行业纪录,具有强大的招商运营能力,是万达广场长盛不衰的保证。2017年万达商管对45个处于营运期的万达广场进行大面积改造,打造了一批具有浓郁文化、艺术气息,极具体验感的主题街区。例如北京石景山“场东门1919”、宁波鄞州“阿拉宁波”、山东东营哈哈森林小镇等,改造后这些广场在经营上都得到极大的提升。2017年万达广场全年大型活动不断,销售淡季加强营销策划活动,做到淡季不淡。销售旺季打造“城市乐HOME节”、“爱有引力 为爱热购”、“万粉狂欢节”等万达独有的主题性活动,做到旺季更旺。2017年“双11”,全国万达广场携手飞凡打造“飞凡狂逛节”,推出万达广场微信小程序,打造“超级品牌日”,线上线下联动,表现非常靓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