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铁总:已发售春运车票3.2亿张 日均1187.7万张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31 17:11

 

中铁总:已发售春运车票3.2亿张 日均1187.7万张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1月31日讯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今日指出,随着路网规模的快速扩充及铁路运输能力大大增长,极大缓解了春运铁路“一票难求”现象。网络、手机、电话订票的普及,广大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原来排长队、通宵购票现象已经成为历史。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采取3大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一是增开旅客列车。在每天开行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加开临客,每天可增加运力150万人左右。

二是加开夜间高铁。通俗来讲就是“红眼高铁”,在需求矛盾最集中的京广、沪昆、贵广、京哈等方向,增开88.5对夜间高铁列车,每天可增加运力10万人左右。

三是充分利用新线能力。2017年,我们投产新线3038公里,今年春运前又开通了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三条大能力通道,极大缓解了成渝地区的春运压力,仅广深地区往成渝地区的运力增幅可达到40%以上。从春运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显示出运力也在增长。自1月3日发售2018年春运车票以来,到昨天,全路一共发售车票3.2亿张,日均1187.7万张,同比增加7.6%。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对需求旺盛方向尽最大可能安排加开列车。

李文新表示,对于春运特殊时期的旅客需求,铁路还不可能完全满足高峰需求,2018年春运全国发送旅客29.8亿人次,铁路的运力只有3.9亿人次,一方面,中铁总要继续加大铁路建设力度,努力解决运输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综合交通体系作用,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