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我国快递突破400亿件 业务收入完成4950亿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02 10:27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8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我国预计完成邮政业业务总量9765亿元,同比增长32%;业务收入6645亿元(不含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5%。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401亿件,同比增长28%;业务收入完成4950亿元,同比增长24.5%。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会上表示,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服务满意度保持平稳,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8.2%。邮政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为国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军胜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邮政业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邮政强国建设是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基础上,通过“两步走”,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现代化邮政强国。

会议还明确了2018年邮政业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预计2018年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12200亿元,同比增长25%;业务收入完成7775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490亿件,同比增长22%;业务收入完成5950亿元,同比增长20%。邮政、快递服务满意度持续提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