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领科技IPO被否:毛利率逐年下降 持续盈利能力遭疑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7-12-27 14:55

中国网财经12月27日讯 证监会26日晚间公布了《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81次会议审核结果》,上海通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领科技”)首发申请被否。

资料显示,通领科技主要从事汽车内饰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模具的研发和销售。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通领科技此次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555万股,计划募资4.20亿元,用于上海通领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新建厂房、搬迁及配套设施项目等。据了解,通领科技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

发审委会议要求通领科技就以下几方面问题做进一步说明:

1、通领科技认定董事长项春潮为实际控制人。项春潮持有的股权比例为13.8597%,通过一致行动关系控制公司64.0774%的股权(其中,项春潮、项建武、项建文和项春光合计持有公司31.3647%股权,一致行动人中其余13人合计持有公司32.7127%股权);第一大股东总经理江德生作为技术支持与经营管理者,持股比例为27.6460%。通领科技需说明:(1)认定实际控制人为项春潮的理由是否充分;(2)未将江德生与项春潮等人认定为一致行动人的原因及合理性。

2、通领科技第一大股东江德生控制的智达复合、金智达、天津金智达和广州金智达等企业均从事汽车内饰生产相关业务。通领科技需进一步说明与江德生控制的上述企业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或利益冲突等情况。

3、报告期间通领科技营业收入持续增加,但毛利率下降,营业利润逐年下滑,且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较大。通领科技需说明:(1)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2)毛利率变动趋势与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

4、报告期间通领科技外销毛利率显著高于内销毛利率。通领科技需结合产品结构、客户分布、定价策略、结算模式等,分析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5、2014年、2015年通领科技向关联方上海锟领采购金额较大,关联方上海锟领为通领科技2014、2015年前5大供应商之一,通领科技与上海锟领报告期内的关联交易未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披露。通领科技需说明该关联交易未披露的原因及价格公允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