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在华日企带来哪些机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7-12-24 21:49

中国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李明艳)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日方希望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开展互惠共赢的经贸合作,积极探讨在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

日本政府对“一带一路”的支持并非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现在他们已经拿出了实际行动。据日媒报道,日政府已经制定了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方针,将通过日本政府下属金融机构实施融资等方式,在节能环保、提升产业水平、物流三个领域积极推进中日企业开展合作。

从最初的警惕、质疑到现在的积极参与,日本对“一带一路”的态度发生转变,其中固然包含着安倍政府在政治、经济、国际环境等方方面面的政策考量,但也折射出“一带一路”正在切实推进并已在国际社会赢得广泛共识的重大背景。这对曾因担忧日本政府态度而不得不谨慎观望的在华日企来说,无疑是佳音良讯。他们会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如何制定相应对策呢?日前,记者采访了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池田孝美,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在华日企带来哪些机遇?

日立建机是一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建筑设备生产商,产品包括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设备及相关配件与服务。1978年,日立建机开始向中国出口液压挖掘机,1995年在安徽合肥开设工厂,1998年在上海成立公司,目前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市场的地位不断上升。2016年,日立建机集团年度销售额为7539亿日元(相当于438亿元人民币),中国市场占9%。

池田孝美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中,作为深耕中国市场20多年的工程机械行业名牌企业,日立建机将在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中获取大量机遇。这些基建工程既包括中国国内部分建设,也包括中国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海外部分建设。目前,中国国内工程建设刚开始起步,日立建机将发挥市场既有优势,积极参与其中。同时,由于日立建机集团在全球各大国家与城市已经建立了庞大的经销网络,他们将通过集团内部协调与合作,积极制定对策,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先进的设备及服务。

池田孝美表示,作为一直将中国市场放在重要位置的日本企业,日立建机也会竭尽全力支持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