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北京地铁轨道交通全路网23日起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地铁轨道交通全路网23日起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

2017-12-24 21: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据北京地铁官方网站消息,2017年12月23日起,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即乘客通过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App进行线上购票,可在全路网各车站FAM(网络取票机)上进行取票、进站乘车。

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车站运营及服务水平,满足乘客对轨道交通应用移动支付技术的迫切需求,向乘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服务,该平台App自2017年8月20日起在路网部分线路及车站先后试点线上购票、车站取票,及刷二维码进出站功能,各项功能运行稳定。

北京地铁轨道交通全路网23日起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

北京地铁六号线北运河西站,部分乘客正在排队刷卡出站。(人民网 朱江 拍摄)

据悉,目前北京地铁机场线4座车站FAM机日均取票量为529张,占机场线单程票乘客的2.84%;日均刷二维码进站乘客达866人,占日均进站量的2.46%。;20座重点车站日均FAM机取票量为7352张,占20座重点车站单程票乘客的3.21%。

“此次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共投入708台FAM机,每座车站平均至少安装两台FAM机。乘客通过平台App进行线上购票,并在车站的自助售票机附近找到FAM机,进行扫码取票,缩短排队购票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情况,有效改善乘客出行体验。”该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指出,为让更广大的乘客体会到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出行,提升乘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7年12月23日起,该平台App进一步扩大在路网上的应用范围,全路网19条线所有车站均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下一步,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在全路网范围实现刷二维码进出站。(朱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