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长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释放出鲜明重农强农信号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7-12-30 13:16

中国网财经12月29日讯(记者 王擎宇) 今日,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作为七大战略之一写入党章,释放出了鲜明的重农强农信号,社会各界对此反响强烈,农村干部群众欢欣鼓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全面部署,农业部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履职尽责抓落实,不断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局面。

一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战略机遇。党的十九大在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鲜明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重大原则,也是重大方针,是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提保障。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在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等方面作出制度性安排,真正向“三农”倾斜。必将有力地促进乡村加快发展。农业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抢抓历史机遇,在城乡融合发展制度设计、政策创新上想办法、求突破,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争取更大支持,创造更好条件。

二要科学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农业部门推进乡村振兴,要把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产业兴旺下功夫,做大做强高效绿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乡村服务业、乡土特色产业、乡村信息产业,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从农业内外、城乡两头共同发力,探索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的有效政策措施,进一步调动城乡两个积极性,大力培育乡村生产经营管理人才,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增强农民就业增收能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为实现乡村繁荣、农民富裕提供物质条件,并在产业发展进程中促进其他方面发展。

三要系统谋划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当前,农业农村经济的基础条件和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运行机制和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发生了深刻变化,农业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进改革创新、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大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