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提第13个荣誉博士!莫言被香港大学授予荣誉文学博士

财经 前瞻网 2021-04-15 15:51

 

喜提第13个荣誉博士!莫言被香港大学授予荣誉文学博士

4月14日,首位中国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莫言被香港大学授予荣誉文学博士,证书已于今天通过网络颁发。据了解,这是莫言获得的第十三个荣誉博士。此前,香港公开大学、台湾佛光大学、法国埃克斯-马赛大学等多所名校均先后向他颁授荣誉博士。

根据公开资料,中国当代作家莫言本名管谟业,1955年2月17日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大栏平安村。1985年,莫言因发表中篇小说《透明的红萝卜》而一举成名。1986年,在《人民文学》杂志发表小说《红高粱》引起文坛轰动。2011年,凭借《蛙》获得茅盾文学奖。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瑞典文学院评论莫言“通过魔幻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意大利诺尼诺国际文学奖评委会评“莫言的作品植根于古老深厚的文明,具有无限丰富而又科学严密的想象空间,其写作思维新颖独特,以激烈澎湃和柔情似水的语言,展现了中国这一广阔的文化熔炉在近现代史上经历的悲剧、战争,反映了一个时代充满爱、痛和团结的生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