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样的“明星”才值得追!83岁雷清泉院士获终身成就奖,引领中国学科发展

财经 前瞻网 2021-04-14 18:10

 

这样的“明星”才值得追!83岁雷清泉院士获终身成就奖,引领中国学科发展

近日,由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第十八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宣布,哈尔滨理工大学雷清泉院士获“2021年度中国电介质物理终身成就奖”。

该奖项由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设立,该委员会是中国物理学会下属二级学会,成立于1981年11月,约每两年组织召开一次全国性的电介质学术会议。

据哈理工官网介绍,雷清泉院士自二十世纪60年代开始一直研究电介质理论与应用,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雷清泉院士出生于1938年,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双聘教授。

雷清泉院士出版的电介质理论方面的专著《高聚物的结构与电性能》,以及近年来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上撰写的关于电介质理论的基础性研究与思考的系列学术论文,已经成为我国从事工程电介质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工作者所研读的经典文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南策文教授在今年的一次特邀报告中评价称,中国在电介质储能领域所涉及的纳米电介质材料研究正是沿着雷清泉院士规划的路径向前推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