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突破!印度科学家发现“特异”材料状态,将极大推动量子技术发展

财经 前瞻网 2021-04-14 15:34

新突破!印度科学家发现“特异”材料状态,将极大推动量子技术发展

印度科技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周二表示,印度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的“特异而奇怪”的材料状态,这种状态可以在电磁场的存在下改变材料的物理特性,从而推动更好的量子技术的发展。

科学家们已经证明,在外部电磁场中,晶格按一维周期排列的晶体的几何性质可以显示相变,从而改变其物理性质。

印度科技部表示:“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了拓扑相变和物质拓扑相的理论发现,它们在现代理解材料及其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拓扑学研究的是在连续变形(如拉伸和扭转)下保持的几何物体的性质。

拉曼研究所(RRI)是中央政府科技部的一个独立研究所,该研究所的副教授迪拜恩杜·罗伊(Dibyendu Roy)和他的团队已经探索了一段时间与环境接触的系统或开放量子系统及其物理特性。

在他们目前的工作中,他们探索了通过外部周期性扰动(如激光)来控制与环境接触的物质的拓扑相变的方法。

在研究与环境接触的系统的几何相以及检查环境对系统带结构拓扑结构的影响时,他们发现了与环境耦合的材料的一种新的金属状态。

这项工作由科学和技术部通过Ramanujan奖学金和电子和信息技术部资助,在“量子技术卓越中心”的资助下,最近发表在《物理评论B》杂志上。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些设备和技术利用了量子物理的一些其他方面,如LED、半导体技术和纳米材料。通常,这种量子系统中的环境相互作用要么被忽略,要么被认为非常小。

通过这项工作,RRI团队已经证明,如果仔细考虑这些影响,一个人可以彻底改变量子系统的物理行为,并导致更好的量子技术。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