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子里的神经元到底“吃”啥?南方科技大学团队揭示其中奥秘

财经 前瞻网 2021-04-01 16:05

 

脑子里的神经元到底“吃”啥?南方科技大学团队揭示其中奥秘

据南方科技大学新闻网消息,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授肖波研究团队发现了调节神经元(及其他类型的细胞)中一种全新的线粒体代谢活动的机制,该机制将神经活动与ATP产生过程耦联起来,为神经活动激发能量代谢提供新的诠释。

该研究成果以“Rheb Mediates Neuronal-Activity-Induced Mitochondrial Energetics through mTORC1- Independent PDH Activation”为题,在线发表在国际期刊Developmental Cell。

研究中,团队最新发现Rheb在调控丙酮酸脱氢酶催化丙酮酸转化为乙酰辅酶A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Rheb调节乙酰辅酶A在细胞代谢和基因调控中具有广泛的作用,这一令人兴奋的发现将对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