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佗中医药大学”要来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助力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

财经 前瞻网 2021-04-10 20:17

 

“华佗中医药大学”要来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助力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

日前,安徽亳州市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合作共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签约仪式。安徽省政府副省长章曦、亳州市政府市长杜延安、省商务厅厅长张箭、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亳州学院院长张立驰见证签约仪式。亳州市政府副市长曹振萍、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永清代表市校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杜延安介绍了亳州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及双方前期洽谈合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亳州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现代中医药产业体系,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和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保健饮品生产基地。面对高素质、专业性人才和科研创新能力与日俱增的需求,亳州正式开工建设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并在此基础上申办华佗中医药大学。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迈入了崭新阶段,将有力推动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起点运行,为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提供坚实的人才、科研支撑。

亳州市2020年通过筹集地方政府专项债10.5亿元,启动占地601亩的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建设,拟增设中药系、中医系、护理与康复系、公共卫生管理系,开设12个中医药类专业。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建成。建成后,将先把亳州学院1200名药学类、中药学类本科专业学生转入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再申请批准设立华佗中医药大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