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肉不欢放肆吃?近50万人研究显示:经常吃肉,25种常见疾病风险增加!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2 17:37

现代人的饮食选择越来越多,“无肉不欢”也常被部分吃货挂在嘴边。但充斥肉类的饮食,与许多常见的非癌症健康结果之间的联系,目前还缺乏足够的前瞻性证据。

近期,科学家们研究了肉类摄入量与25种常见疾病(癌症除外)的风险之间的关系。

他们发现,经常摄入肉类,与患多种疾病的高风险相关联,包括心脏病、肺炎和糖尿病等,同时也与缺铁性贫血的低风险相关联。

无肉不欢放肆吃?近50万人研究显示:经常吃肉,25种常见疾病风险增加!

研究纳入了来自英国生物银行(UK Biobank)的447985名中年成年男女的数据,跟踪采集时间从2006年到2010年,随访至2017年(平均随访8.0年),包括肉类摄入量可用信息(通过触屏问卷收集),以及相关的住院和死亡率数据。

根据他们的肉类摄入量习惯规律,这些对象被分成了几个组:每周0-1次、每周2次、每周3-4次以及每周5次或更多。

对于一个大的子样本(~ 69,000),膳食摄入量被重新测量3次或3次以上,使用在线的24小时回忆问卷。

根据调查反馈,平均而言,食用肉类定期(每周3次以上)的人群会产生更多的不良健康行为和特征,且大部分与肉类消费和健康风险的关联均大幅减少,发生在身体质量指数(BMI)调整之后。这表明,经常食肉的人平均体重较高可能是造成这些关联的部分原因。另外结果显示:

大量的未加工的红肉和加工肉类消费,与更高的缺血性心脏病、大肠憩室症、结肠息肉、和糖尿病的风险相关。例如,每天每多摄入70克红肉和加工肉类,就会使患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增加15%,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30%。值得注意的是,分别摄入未加工红肉和加工过的肉的结果是相似的。

较多的未加工红肉摄入量,与较低的缺铁性贫血风险相关。较多的禽肉摄入量,与胃食管反流病、胃炎和十二指肠炎、大肠憩室症、胆囊疾病、糖尿病和低IDA风险相关。

而混合食用食用较多未加工的红肉、加工肉类和家禽肉类,与几种常见疾病的较高风险相关。较高的BMI,占这些风险增加的很大比例,这表明,残余食物的混杂或肥胖的中介作用,可能是这些剩余关联的原因。较高的未加工红肉和家禽肉类消费与较低的IDA风险相关。

基于上述研究结果,为保持健康的BMI,人们应当将每周的肉类摄入量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无论是红肉还是禽肉,是加工或是未加工。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