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车辆人车交互相关专利 用脑电波了解司机喜好提供个性服务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9 17:39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车辆人车交互相关专利 用脑电波了解司机喜好提供个性服务

3月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自动驾驶车辆的人车交互的方法、自动驾驶系统”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9月6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55461A。

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种主流应用,自动驾驶技术依靠计算机视觉、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等协同合作,让机动车辆可以在不需要人类主动操作下,实现自动驾驶。

想要实现自动驾驶,首先要准确感知驾驶员的行为举止、身体状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为驾驶员提供人性化的辅助驾驶服务。由于驾驶员的性别、长相、性格、身体状态不同,正确识别驾驶员的驾驶状态成为一个研究重点。只有正确识别驾驶员的驾驶状态,驾驶系统才可以人性化地提供驾驶员所需的合适辅助驾驶功能。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涉及人工智能,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车辆的人车交互的方法,包括:获取驾驶员的脑波信号;根据驾驶员的脑波信号,确定驾驶员的脑波活动状态;根据驾驶员的脑波活动状态,控制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状态,驾驶状态包括人工驾驶状态和辅助自动驾驶状态中的至少一种。本申请提供一种自动驾驶车辆的人车交互的方法、自动驾驶系统,目的在于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的用户体验度。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车辆人车交互相关专利 用脑电波了解司机喜好提供个性服务

在本申请实施例中,脑波信号可以反映大脑的活动状态,可以反映驾驶员的心理活动。由于脑波可以更倾向于反映驾驶员的深层次需要,且通常很难受到驾驶员的主观控制,因此,脑波信号能够反映驾驶员的真实驾驶意愿或真实驾驶能力,因此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合适的自动驾驶服务,保证行车安全。并且脑波信号能够体现驾驶员的喜好、习惯,有利于为驾驶员提供个性化服务。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