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仅约3成医学毕业生拿到执业资格证,院士:提高教育质量非常关键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0 18:44

 

我国仅约3成医学毕业生拿到执业资格证,院士:提高教育质量非常关键

执业医师资格证是我国从业医师必须拥有的证书。该证书也是判定医师是否具有从医资质的最重要标准,没有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的所谓“医师”属于“非法行医”行为。

但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表示:20万左右的医学毕业生中,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的有12万左右,最终能拿到执业资格的只有约6万人。在这种情况下,与其说我们现在培养的数额有问题,实际上最重要的是质量有问题。

如果能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在现有规模下,医生队伍也是能满足需要的。提高教育质量比盲目办新医学院重要得多。

据国家卫健委数量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医师队伍人数比2015年增加近83万人,增长27.2%。在医师队伍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数占57.4%,比2015年增长8个百分点。

另外,截至2019年年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师数量达143.7万人,比2015年增加33.5万人,增长30.4%。基层医生数量增幅远高于医师队伍整体数量增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