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源头“阻击”沙尘暴袭扰!中科院领衔发布《全球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

财经 前瞻网 2021-03-31 15:02

沙尘暴来势汹汹,除了注意加强防护避免“吃土”,从源头上阻绝沙尘暴的势头更是一项迫切的任务。

而科学家们指出,沙尘暴其实与全球干旱生态系统波动密不可分,需要制定了一个观测、研究和管理示范的科学计划。

近日,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Global-DEP)发布了《全球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中文版和国际学术期刊专刊等项目成果,项目首席科学家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

从源头“阻击”沙尘暴袭扰!中科院领衔发布《全球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

随着这一科学计划的总体目标、研究主题、重点问题以及组织架构披露,将为全球干旱区的研究与管理提供路线图和合作平台。

傅伯杰表示,这一项目将关注土地退化,有助于生态系统恢复,从源头上减少沙尘暴的袭扰。

据悉,在中科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的支持下,我国学者于2017年8月牵头发起了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项目研究团队完成了《全球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并于近日出版论文专刊。

该计划设立了亚洲、地中海、非洲、北美、澳大利亚等典型研究区,有利于国际研究合作。下一阶段,该科学计划还将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等合作,开展更深入研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