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慎防山火!野火中PM2.5颗粒对人体的危害可能高达其它污染源的10倍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1 15:20

 

慎防山火!野火中PM2.5颗粒对人体的危害可能高达其它污染源的10倍

一项针对住院数据的新研究显示,野火烟雾中的PM2.5颗粒物对人体呼吸系统健康的危害,可能是汽车尾气等其他来源颗粒物的数倍,确认了此前实验室研究的结果。

研究于3月5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标题为“Wildfire smoke impacts respiratory health more than fine particles from other sources: observational evidence from Southern California”(野火烟雾对呼吸系统健康的影响大于其他来源微粒:来自南加州的观测证据),通讯作者为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的Rosana Aguilera。

为了将野火与其他污染源产生的PM2.5颗粒物分离,研究人员先选取了圣安娜强风及其引发的火灾风中的颗粒物,接着又测量了来自NOAA的烟雾数据。

据估计,由野火烟雾以外的其他来源造成的PM2.5每立方米增加10微克,将使呼吸系统疾病住院人数增加1%。而同样数量的增长,如果来源是野火烟雾,将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入院人数增加1.3-10%。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