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芯二用:新硅芯片现可同时传输两种光学信号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4 16:45

 

一芯二用:新硅芯片现可同时传输两种光学信号

美国范德堡大学的一个团队已经实现了在单个芯片上同时传输两种不同类型的光信号的能力。

这一突破预示着硅芯片在任何时候可以传输的数据量都有可能大幅增加。通过这个项目,研究团队超越了理论模型,展示了双波段光学处理,显著扩展了硅作为光子学平台的功能。

该研究成果已在线发表于《高级材料》(Advanced Materials)杂志,并将于3月16日刊登在印刷版中。

利用六方氮化硼(hexagonal boron nitride)的红外特性,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双曲硅混合光子波导平台。

在中红外中,HBN晶体的结构可以支持一种名为双曲声子极化子的新型光学模式。这些双曲极化激元被证明可以在纳米厚度的平板内引导长、中红外波长的光沿着底层硅波导的路径行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芯片行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 中国芯片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