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件定义汽车?中兴入局智能汽车领域,将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4 16:45

 

软件定义汽车?中兴入局智能汽车领域,将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

面对智能汽车这片“万亿蓝海”,许多企业纷纷跨界造车。

3月2日,据报道,中兴通讯内部发文将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该产品线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与经营。多位中兴通讯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中兴通讯方面暂无明确回应。

事实上,中兴通讯早已开始进攻汽车领域。2016年,中兴通讯对外披露,该公司成功收购珠海广通客车,以组建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当时,中兴通讯高管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招揽相关人才,未来智能汽车将是中兴通讯一个很重要的业务。”

此外,中兴通讯认为,未来将由软件来定义汽车,实现这一变革,基础软件平台层--操作系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根据每日经济新闻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AI智能下的汽车产业裂变--中国汽车企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报告(2019)》,预计到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新车型渗透率将达到51.6%。由此推测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300万辆,到2025年达到1700万辆。

软件定义汽车?中兴入局智能汽车领域,将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

更多数据可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研究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