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2020全球重大科学突破!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首次发布年度报告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8 16:19

2月6日,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首次发布了主题为《希望之光,疫情下的科学突破》的《WLA年度发布》报告。

此次盘点汇聚包括15名诺贝尔获奖者在内的30名顶尖科学家,覆盖诺贝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科学突破奖、图领奖等众多全球权威科学奖项获奖者。

盘点2020全球重大科学突破!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首次发布年度报告

(图源WLA官方公众号)

报告立足过去一年全球范围内的科学热点与重大突破进行盘点。报告全文近三万字,共分为三大部分,涵盖了24个科学热点。

其中排名靠前的2020年度最有影响力科学突破包括:mRNA疫苗(信使核糖核酸疫苗);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成功治愈两种遗传性血液病;AI精准预测蛋白质折叠;首次获取“从头到尾”完整的人类X染色体序列;冷冻电镜的重大进展等。

盘点2020全球重大科学突破!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首次发布年度报告

(图为该报告公开原文)

在报告的最后,30位顶尖科学家分别阐述了基础科学在应对新冠疫情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以及基础科学研究成果对人类未来的重要性。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orld Laureates Association,简称顶科协,WLA)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由Roger Kornberg等五位诺贝尔奖得主发起,并在香港注册,是全球最大的科学奖项获奖者协会。

WLA有148名获奖者会员。62位诺贝尔奖得主、23位沃尔夫奖得主、14位拉斯克奖得主、7位图灵奖得主、6位菲尔兹奖章得主、15位突破奖得主、3位京都奖得主、11位加拿大盖德纳国际奖得主、1位世界粮食奖得主、3位麦克阿瑟院士和3位其他杰出科学家。他们代表了全球25个国家的80个顶尖实验室和研究机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