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耗资20亿欧元!大型射电望远镜天文台SKAO正式成立 中国参与设计数月内将加入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8 15:03

近日,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天文台SKAO(the Square Kilometre Array Observatory)正式成立,是世界上第二个致力于天文学的政府间组织。

总部位于英国的SKAO启动了“射电天文学的新时代”,建立和运行了“两个最大和最复杂的射电望远镜网络,以解决有关我们宇宙的基本问题”,如第一代天体如何形成、星系演化、宇宙磁场作用、引力本质、地外理性生命、暗物质和暗能量等。

耗资20亿欧元!大型射电望远镜天文台SKAO正式成立 中国参与设计数月内将加入

而SKA望远镜,是国际天文界计划建造的世界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其接收面积达一平方公里,频率覆盖70MHz-25GHz。比目前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灵敏度提高约100倍、搜寻速度提高约10000倍。

SKAO总部位于英国的卓瑞尔银行(Jodrell Bank),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在澳大利亚和南非也有分支机构。

参与SKAO可以带来更广泛的好处,为下一代构建一个生态系统科学技术包括基础研究、计算、工程、和技能,在21世纪数字经济是至关重要的。

SKAO在南非的望远镜,将由位于卡鲁地区的197个直径15米的碟形望远镜组成,其中64个碟形望远镜已经存在,由南非射电天文台(SARAO)操作。而澳大利亚的望远镜将由位于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默奇森射电天文台的131072个两米高的天线组成。

SKAO的成立,是在其前身SKA组织的监督下,在2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工程师、1000多名科学家和数十名政策制定者的支持下,经过10年详细的工程设计工作、科学优先权和政策制定而成的,耗资20亿欧元。这是自第一次讨论开发下一代射电望远镜以来,30年的思考和研发的结果。

SKAO理事会目前已批准罗马、澳大利亚、意大利、荷兰、葡萄牙、南非和英国7个国家成为成员国,2021年1月15日生效。

理事会由天文台成员国和希望加入SKAO的观察员国的代表组成。这些国家包括参加SKA设计阶段的国家,如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西班牙、瑞典和瑞士,一旦它们各自的程序完成,它们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加入SKAO。日本和韩国的国家机构代表补充了SKAO理事会的观察候选成员名单。

在其第一次会议上,SKAO理事会核可了最近几个月制订的政策和程序,其中包括管理、筹资、方案和人力资源事项等。如欲将人员及资产从列阵机构调拨至天文台,天文台便须获得上述批准。

SKAO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在澳大利亚和南非招聘人员,与当地的合作伙伴CSIRO和SARAO一起监督建设,预计将持续8年,早期的科学机会将从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